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精彩瞬间

【两珍惜两保持】“班组小课堂”促形势任务教育成果转化

作者: 谢红玲 曹源    发布日期: 2023年03月14日   来源: 兴隆庄煤矿

“短短一堂课就学了好几手,看来要想长点真本事,不吃点‘小灶’不行啊!”刚刚在“班组小课堂”上品尝到“技能培训餐”的生产服务中心电修车间女工王莉兴奋地说。

111

近日,生产服务中心第二节“班组小课堂”如期开课,电修车间学习室围得密不透风。几名车间机修钳工、电工包围了正在授课的高级技师黄宝钧,时而靠近聆听,时而耳语交流,时而拿出笔或手机悄悄记录着。

“今年以来,我们举办了‘班组小课堂’,没想到自开班以来就这么火爆,培训形式新、效果好、气氛轻松,大家都特别喜欢,今天出勤的机修钳工、电工都来听课了。”该中心负责职工技能培训的技术员付林说。

自开展“两珍惜、两保持、一提升”形势任务教育以来,我矿把知识学习放在区队、放在班组、放在现场,制定“班组小课堂”培训方案,开展内容新颖、形式灵活、实效性强的理论授课及实操培训,充分发挥场地和岗位人才“传帮带”优势,提升职工的技能水平。

针对地面单位电焊工岗位较多,但工作中相互交流与借鉴的机会并不多,业务水平参差不齐。今年的首节“班组小课堂”,特意安排具有电焊工高级技师职称的师傅当堂献艺,一招一式地传授秘诀,这让年轻的电焊工们收获颇多。

222

同时,在各单位其他车间,类似的培训也在相继进行着。相同的是,每堂课由经验丰富的师傅们亲自领衔授课,单位技术管理人员现场督导;不同的是,每堂课的主攻方向和培训要点有所区别,培训内容也不只限于基本操作,还包括现场实际问题的发现、故障的诊断及处理办法。

“‘班组小课堂’是深化‘两珍惜、两保持、一提升’形势任务教育的成果转化,旨在提升培训资源整合率,强化培训效果,全矿形成健康、进取、协作、创新、服务新面貌。”

权属企业

政府机构

常用链接